close
untitled11.bmp 
愛人與不愛人都需要極大的勇氣。

在出發前往法國之前,忙著準備行程以及將工作告一段落,其實沒什麼時間可以悠哉看電影,但是經過錄影帶店,看到了「P.S.我愛你」這部片,我還是忍不住租回去看。

早先就看過這部影片的介紹,也知道劇情是什麼,但是對於這類型的愛情片,我的眼淚永不設防,還未看之前就認為自己一定會一邊看一邊落淚。因為這樣的狀況,一定是每對戀人心中不能承受的痛吧!如果你的愛人先行離開了。

還記得有一次,JET日本台做了一集特別節目,教導大家如果另一伴過世了,從醫院到辦喪事,你要做哪些事,以及你該如何應對等等。本來在書房上網的我硬被小魚呼喚到客廳看電視,不知為什麼,當時的自己非常的排斥這樣的內容,看著看著眼淚就流了下來,心中抱怨著小魚的冷酷,整個晚上都不和他說話。

所以在看這部片時,我相當好奇女主角要如何走出這樣的傷痛?男主角藉由一封封的信件,讓女主角從一開始封閉的心靈到願意走出屋子,然後靠著友情、親情的支撐,慢慢走出陰霾。

其實,這樣的心理歷程,我總覺得刻劃的不夠深,彷彿電影裡頭缺少了什麼元素,所以不能讓我眼淚氾濫,大抵是因為巨大的傷痛是不能用言語表達的,自然也無法用商業的電影手法呈現。

就在我看完這部片之後的第二天,我上了飛往法國的班機,開始了我們的美好假期。

漫長的飛行時間,可以看完許多電影,想不到飛機上也有這一部片子。坐我旁邊的小魚在看完一部日本純愛電影之後,問我:這部片你不是看過嗎?好不好看?我心裡頭想:這種有點悲傷又是文藝愛情片,你應該不喜歡吧!於是我敷衍地說:還好,不過你可以看看。

接著我們就各看各的電影,過了一會兒,空中小姐來送餐,就在我遞餐給小魚時,赫然瞥見小魚臉上掛了好幾行清淚,我的心中不免感動起來。其實,電影才開演沒多久,只上演到男主角的喪事辦完,女主角在家中足不出戶,邋遢的封閉自己,我問小魚怎麼了,他眼淚還是掉不停的跟我說:如果我死了,你就會像那個女主角一樣。

那一刻我紅了眼眶,原來你是擔心我才流下了淚啊!

一向對生死表現豁達、處世理性的小魚,此刻在我眼中,真是感性浪漫到不行,先前對他的一些抱怨與誤解,也隨之煙消雲散,對於一個深愛你的人,也只能選擇勇敢的去愛,即使有可能會有失去的一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eeze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